close

下班騎車回家,ㄧ如往常的在紅燈亮起停下,
ㄧ名身著短袖白襯衫、烏黑背心、剃著小平頭的男子
不顧紅綠燈三眼監視下,穿越了馬路,
即便發起了傳單。
他先對一名機車騎士鞠了個躬,露出潔齒的笑容說了聲:「你好」
然後遞出手上的傳單,接著又鞠了一個躬。

他的動作誠懇、明瞭。

雖然只是幾個簡單的表情肢體,卻讓我很期待拿到他的傳單。
無非是想考驗他發到我這裡,是不是依舊相同的微笑以及深深的點頭致意。
果然,他對我鞠了個躬,說了聲你好,
我接過手,他又鞠了躬,感激的謝謝...

好久沒接收到如此滿懷的誠懇,對於一個陌生人,
甚至是身邊可能接觸到的人。有   但是不多。

縱使我根本沒興趣了解傳單的內容,
縱使他根本不應該出現在大馬路上,發著危險的傳單,
但他爽朗誠懇的笑容,
真的讓每個騎士駕駛們都願意伸手去接收,
不只是接收他的傳單,而是接受她善意的微笑。
或許伸手不打笑臉人就像這樣吧..
好像怎麼樣都沒辦法拒絕他。

儘管這不是一個多艱難的工作,卻當下看透一個人對於工作的態度。

人生 
也是這樣子的吧..
男子微笑面對工作,微笑面對人群,
我們微笑面對人生,微笑面對挑戰,
挑戰總有一天也會像那些騎士駕駛們,給予我們結實纍纍的微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